close

大師房屋_內湖_長耀緻上.jpg  

買房緊抱重大建設題材 兩年最大報酬率達6成

目前各種重大建設的「潛力初升段」地區進行統計,不少重大建設周遭可點石成金的地區,若是有幸兩年前進場搭上便車,平均投報率已經超過三成,再把這些重大建設分類,跟著捷運類重大建設買房,二年投報率最高來到58.1%,綠地、車站類的重大建設周遭,二年投報率也有三成的成績。

都市通勤人口蔓延 交通概念房最搶手

重大建設進程一般分為規劃中、已核定、已動工、已完工等四階段,之後則是開始進入主升段的繁榮期及成熟期,拿新北市的新莊副都心及頭前重劃區而言,才剛進入第二階段而已,最高的公告地價就漲了三倍。

就以目前統計的重大建設主要區域三年來房價變化觀察,包括南港三鐵車站、松山車站、大巨蛋周遭的住宅產品,二年來漲幅就和規劃時間相符,推出最早的南港三鐵車站周遭,漲幅約在31.47%最高,其餘包括松山車站與大巨蛋周遭,成長表現則還在27.2%與25.9%之間。

捷運買房投報驚人 比車站、綠地高二成

至於成為各區重大建設的捷運,則儼然成為帶領房價的黃金軸線,像是機場捷運的林口,兩年來漲幅已經來到43.3%,蘆洲線的蘆洲站甚至在新聞議題的帶動下,周遭房屋漲幅已經快要達到六成,而信義線東門站周遭,兩年來漲幅也有22.7%的表現。

捷運往往是購屋最優先的指標,尤其是在人口稠密的大都會,逐捷運而居是最明顯的趨勢。

綠地概念房加分可期 兩年投報率至少兩成

至於投資、換屋甚至是給第二代的考量,李建興表示,不妨選擇重大建設中的休閒綠地概念房,如大型公園或水案景觀。其中,以台北精華區中的大巨蛋、大安公園周遭環境最佳,近二年投報率,也都有二至三成的表現。

當然,跟著重大建設買房,如果能把其他條件加入,比如說重劃區、都市計畫、產經園區、政府機關的區域,中長期的區域效應更是驚人,像是台北市的南港、內湖科技園區;新北市的新板特區、新莊副都心等。

而購屋族不往區劃中熱門中心點擠,不妨朝著周邊區域覓屋,像是新莊副都心的周邊公寓,平均每坪還在18至25萬元,新板特區的中古大樓落點也在每坪28至38萬元上下,對於一般雙薪家庭算是可以接受的程度。

至於往中南部邁進,就區域來看,大台中地區以西屯區、南屯區的七期發展最為成熟;高雄則是以青埔捷運站周遭的新市鎮,環境條件最受青睞。

但李建興也強調,各個重大設施計畫進度及規模不一,帶動週邊不動產增值效果也不盡相同,因此投資置產時也需考量到週邊生活機能的完整程度,才能享有最佳的增值性。

鉅亨網記者詹宜軒  2011-09-19

201109191314383907955.jpg   

內湖房地產新聞   

arrow
arrow

    大師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